半尾

孤星坠月 江湖故人

剑纯的故事(沙雕向)(9月份写的补上来)

一个剑纯跟我说想看一个阿胎被五七万歌追的故事
我写了

————————剑飞惊天——————————

给大家讲一个阿胎的故事

从前有只咩,他不小心在华山坠崖,醒来后一忘皆空,只知道救他的是他一起玩大的伙伴阿花,后来阿花去了秦岭万花学医,而他则在纯阳练剑,阿花只给他留下了一张小像,他盯着小像发呆,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就逐渐的忘记了这些。

纯阳本是皇家所立,也会被邀请至各类重要宴会,在阿胎成为首席静虚弟子的那年,他随师父下山,去了某位王爷的宴会。在那里,他认识了七秀坊的阿秀,她本是不该来这宴会的,但撒娇让师姐带她来涨涨见识,师姐熬不过她便答应了。阿胎不习惯觥筹交错的场面出来透气,正撞上偷偷从七秀坊房间溜出来的阿秀。阿秀和阿胎一见如故,两人谈天说地,阿秀还忍着羞涩给阿胎跳了尚未熟练的舞,两人约好待将来学成再对酌,之后便各回了门派。

但是不久安史之乱爆发,纯阳道子受命护送文官撤离,阿胎便在这时认识了翰林相知,她一柄古琴奏出人间天籁,在撤离途中也不忘给沿途的灾民孩子上课教书,每到一处便设个简陋的学堂,教小孩识字,阿胎看着温婉的相知,心想一定要帮助她达成所想,保护好她。

但无奈,阿胎毕竟不是神,在某次遇袭的时候,他为引开追兵落入深谷,幸而被苗疆的阿毒所救,阿毒带着一丝神秘,幽居在山谷里,几乎与世隔绝,且阿毒擅长食补,将阿胎多年积劳的肾补得很好,阿胎几乎要忘了这世外桃源之外的战火,但是某天,阿花的小像从阿胎怀里落下,阿胎愣住了,随后婉拒了阿毒的挽留,一意孤行回到了万花谷,这个时候战火已经平息,相知、阿秀、甚至阿毒都追出了谷。

那天正是八月十五中秋节,阿胎拒绝了三位姑娘的邀请,来到了秦岭,找到了正晾着药材的阿花,向阿花伸出了手:“阿花,我想起来了,我当年对你说的是我要娶你为妻,共揽大好河山。”

阿花背影僵了僵回过身来,眼眶有点红,挑了挑眉:“你终于想起来了……”

“是的,我来……”

“想起来当年是为什么被我踢下悬崖的了?”

“什么?”阿胎无法理解阿花的话,因为这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

阿花眯着眼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你说要与我成婚是吧?看清楚点,我是男人。”

阿胎伸出的手都忘记收回,被阿花握在手里贴上平坦坚硬的胸膛:“小时候男女不分被我踢下去,现在还是这么个憨瓜?”

阿花趁着阿胎呆愣的功夫将人捞进怀里:“虽然呆了些,不过为夫不会嫌弃你的。”

阿胎被捏了下屁股几乎要跳飞出去,但无奈被人钳制无法动弹,心肝胆颤地探了探阿花的心法:“卧槽你是个花间?!你不是奶?!”

阿花笑了笑没有搭话将人往肩上一扛向屋内走去。

只听得向来幽静的万花谷内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救命啊啊啊啊啊我不想打剑花!!!!!”绕梁三日不止。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