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半尾

半尾

 

【排球少年乙女向|宫侑X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宫侑单人向,第二人称

第一次摸有些地方可能OOC

拖得太长的校园 卡了好久 节奏可能不是很顺

用餐愉快

----------------

1


你美丽的高中生活大概是从高二体育祭报名前,由于嫌麻烦而全权让体育委员铃木同学决定开始破灭的。


当你的名字出现在两人三足项目之后时,你尚且只是烦躁,当后面出现的名字是宫侑的时候,你相信你的面部表情已经扭曲得形如丧尸。


你火速用手机给铃木发了三个问号,他却冲你比了个拇指和加油。


明明记得你明示暗示多次让他给你个清闲的活,他这是没听懂吗?


铃木挠了挠头:“你不是喜欢宫侑同学吗?还经常偷偷用炽热的眼神看他……放心吧!我会努力给你们创造机会的,名单已经交上去了~”


——炽热的眼神不一定是喜欢还可能是想暗杀他啊!!!


你看着铃木拍胸脯的骄傲模样,决定从今天起不给他抄学科笔记了。




2


你对宫侑的敌意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简而言之是每次看到他那张脸还有带着嘲讽意味的嘴角弧度,你对他的讨厌就加深一点点,日积月累的成果是现在一看见他你就烦。


偏生他是排球社的大红人,其出色的外表也引得人们对他众星拱月奉为偶像,经过走廊都能看见排球社用他的发球照片做宣传。


此外,他出场自带的少女尖叫背景音也让人烦躁。


就像现在一样。


“啊——!阿侑阿侑打得好!”


“加油——!”


“发个好球!”


……

……


只是队内练习赛都能招引来狂蜂浪蝶,这种人简直就是麻烦的代名词。


看比分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才会结束,你找了个角落坐下,翻开了看到一半的小说。



3


你很喜欢阅读,从二维的线条中看到各种各样的故事,被白纸黑字带入奇异的另一个世界,就像躲进了现实的缝隙里。偶尔还会获得那一瞬间的身心宁静,耳边所有的喧闹声都远去,你的乐趣正来源于这片刻的沉浸。


“——”但是现在的安静似乎并不是因为你看书入迷了。


有些疑惑地抬起头,你看到拿球的人左手在空中一握,仿佛所有的声音在这一瞬间收进了他的掌心,体育馆里突然安静了下来,连带着所有人的注意力也由于这无声的一握被吸引到他的身上。


抛球、助跑、起跳、抬手击球。


回过神时,球已经压着对面球场的底线弹起,就像是离弦之箭,在到达目的地前,捕捉箭羽是不可能的。


全场静了一瞬,随后是尖叫和欢呼,你不得不承认宫侑打排球的样子确实很具有观赏性和煽动性。


球又回到了宫侑的手上,还有女生在为他上一球而欢呼,遭到了他冷漠的一眼,吓得瞬间噤声。


“不要在我发球的时候吵闹,蠢猪。”


4


你嘴角一抽——出现了,这欠揍又傲慢的语气。


不过他确实有傲慢的资本。


——这么一想就很生气。


大概你的敌意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累积起来的吧?


哨声吹响,在你愣神间,比赛结束,排球部的成员走到场边喝水休息,而那些围观的同学被赶走以避免妨碍练习。你站起身,正思考应该如何用最省力的方法将消息告知被队友围住的宫侑时,有人发现了你。


“侑,那应该是你的同班同学吧?”


——谢谢你,宫(治)同学。


在内心默默向和宫侑共享一张面孔的银发少年道谢,你直面已经走到你跟前的全国高中NO.1二传手,把夹在书页里的运动会参赛名单递给他。


“宫同学,体育祭的两人三足项目……”


边说着边抬头,你正对上少年意义不明的注视,那双琥珀色的眼瞳居高临下地俯视你,尽管面上挂着散漫的笑容,但气势骇人,让你吐出的音节迟疑了片刻。


“是你啊——”他便在这短暂的一瞬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发出一声低呼,你挑眉,就听见宫侑直接了当的发问。


“你是不是喜欢我?”



5


“……”


“……”


“蛤?”



6


“噗——”


有人嗤笑出声,刚刚还在复盘练习赛的队员此时都由于那声过于响亮的发问将目光转向了你们所在的方向,你确信你现在的面部表情可以用扭曲来完美概括。


“诶?难道不是吗?”金发少年摸了摸下巴,似乎对自己的判断很是自信,“你不是经常偷偷看我吗?”


——那是怒瞪。


你笑得狰狞,额角青筋弹起,原本平递出去的手向上扬起。


“啪——”


“咔嚓——”


跳起来将那张项目名单一巴掌盖在宫侑脸上后,你背起包,笑容和蔼可亲:“麻烦宫同学百忙之中抽出空和我练习一下两人三足,谢谢。”


然后扬长而去。




7


“诶——为什么不借我了?”


你侧坐在座位上,一手撑着桌面托住脑袋,垂着眼帘看书,对铃木的惨嚎无动于衷:“你可以去借早坂同学的笔记。”


“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你掀起眼皮,冲他微笑,铃木战术后仰:“你笑得好瘆人。”


“话说真的不行嘛?借我下吧……”原本拖长音喊你名字试图撒娇的体育委员突然消音,你有些疑惑地抬眸,便看见他指了指你身后。


抱着困惑的心情转头,你和一双深褐色的眼睛四目相对,趴在你桌子侧面的人冲你挥了挥手:“你好啊。”


——这家伙什么时候趴在这儿的?!


几乎是原地起飞,你瞬间向后跳去,甚至下意识作出了防卫姿态。


“我长得有这么吓人吗?”宫侑散漫的笑容让你联想到佯装无害的狐狸,你平复了下受到惊吓的心情,回以微笑:“请问有什么事吗?宫同学。”


“来和你约定下练习的时间。”他站起身,看到你惊诧的表情也是一愣,“不是你说的吗?”


——你以为他是由于你的恶劣态度来找茬的。



8


这种话当然不会说出来:“社团活动结束之后?”


“OK。”金毛狐狸比了个手势,“你是什么社团的?排球社练习结束之后我去找你吧。”


“古典文学社,活动室在化学准备室旁边。”


“了解。”


看着宫侑远离,你终于松了口气,回到座位上开始翻找刚刚看到的那一页。


“你果然就是喜欢宫侑同学吧。”铃木那自以为看穿一切的得意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动作一顿,声音温柔。


“铃木,你知道人肉握力器吗?”


“什么握力……”被你视线扫过的体育委员一抖,迅速闭麦。



9


——到底为什么两人三足会规定要一男一女?


——为什么要和身高差了将近20厘米的人一起跑步啊?!


第三次由于步伐差异被带倒,你撑着地面大口喘气,难得的狼狈。


“抱歉抱歉,我下次会努力配合一下你的小短腿的。”


道歉的人双手合十,但这语气可丝毫没有抱歉的意思,你忙着平复呼吸没空回应,眯起眼试图用最凶恶的眼神杀死他,可惜宫侑和铃木不太一样,你这眼神反而让他咧开嘴笑了。


——好想给他一拳。


你并不是擅长跑步的人,所以名次稍微差一点也没有关系。


——那就将目标定在不丢人……


“先声明下,我可没有打算随便跑跑了事。”像是看穿了你的心思,宫侑歪着头开口。


“——”你被他的眼神所慑,一时忘了言语。


“既然都让我花费时间练习了,怎么能没有成果呢。”



10


——这家伙说话一如既往的不客气。


回过神,你将鞋带系紧,这时候如果还抱着刚刚那种得过且过的想法,会让你觉得输给这人了。


你绝对不想输给讨厌的人。


“可以麻烦宫侑同学步子稍微小一点吗?毕竟身高差了这么多,我腿短一点也是正常的吧?”


“哦~我还以为你打算一直憋着不说呢。”


“……”克制,不要去看他的脸。


“现在可以尽情看我哦,不用像之前一样偷偷的,我不收费。”


“……”涵养,你是淑女,保持微笑。


“跑的不错嘛,被我夸奖可以笑得再开心点哦。”


你面目狰狞地抬头:^皿^



11


“要不你把我拎起来跑吧。”


尝试了快一个多小时之后,你瘫在地上像条脱了水的鱼,提出了放弃思考的建议。


一瓶水出现在你的视线里,却是宫侑递过来的。


“……谢谢。”没被吐槽也没被嘲讽让你没能适应,半晌才想起道谢。


“你说谢谢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如果你不说这句话我还可以再保持友善一段时间。”


“今天就练到这里吧。”


“我还以为你是那种‘还没死就给我继续’‘废柴还不努力就是垃圾’的人呢。”


“我有这么凶残吗?”宫侑满脸震惊,似乎你对他的设想让他很受伤。


——你看起来就是这样的屑人。



12


“周末有空么?”


“……?”大概是体力不支导致脑部能量供给不足,你没反应过来他想说什么。


“哇,这么戒备地看着我做什么。”你恍惚间看到金毛狐狸摇了摇他的尾巴,“难道说你在期待什么吗?如果是你的话我勉强考虑一下也不是不行……”


翻了个白眼,你迅速打断了他的话:“周末可以练习。”


“那就明天上午见吧。”你确信看到了宫侑脸上略过名为‘啊,没上钩’的失落,“留一下通讯邮箱吧,方便联系。”


“我没有手机。”


“我见过,是浅蓝色的。”


“……它今天心情不好,没来上学。”


“?”



13


宫侑:明天早上八点学校见


你合上手机盖,一头插进枕头下试图逃避现实。


挣扎许久还是互换了邮箱,你看着通讯录里宫侑的名字,深刻觉得这手机不干净了不能要了。


——原本七天里有两天可以完全不用看见那只狐狸,而现在这用于修复身心的两天却被占用了。


——你周一的厌学赖床心理都没这个周五夜晚严重。


话虽如此,但你第二天还是提早了二十分钟到达。


“……”打了个哈欠,你眼角溢出了生理性的泪水,在校门口停顿片刻后,决定先去操场活动下手脚。


得益于你优秀的观察力,在路过体育馆时,你发现门是开着的。


恍惚间耳边又响起了排球撞击地面的声响,不知是幻觉还是真实存在。脚步一顿,你转向了体育馆,为了验证自己的一些猜想,或者说是预感。


空旷的体育馆内,有人在对着墙面垫球,眼熟的金发和让人一眼认出的气场。


是宫侑。



14


早在初中你就知道了宫侑。


那时候你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天才学生,仗着一副好脑子,学得很轻松就稳坐第一的宝座。你认为正因为是天才,所以有活得轻松自在的资本,并一直是这么干的。


直到你发现了宫侑。


明明是天才却还是这么努力,即使你和他竞争的领域完全不同,但仅仅是看着他你就会感受到无言的压力,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更认真一点。


——毕竟天才都这么努力了,凡人怎么可以再那么自由散漫呢?


被莫名其妙的竞争意识所迫,你骂骂咧咧地学习起了更加深奥的知识,参加更多的竞赛,将原本的课余时间用各种书本填满犹觉不足。


——所以说天才就别这么努力了啊!会逼死人的!再散漫一点啊!


宫侑显然听不到你心中的怒吼,一路凭借努力和天分成为了全国高中NO.1的二传手,继续给你带来“还不够,还要努力”的压迫感。


——看见这人就烦。



15


“……!”


“……!!!”


你终于听到有人在喊你的时候,那颗高速飞行的排球已经近在身前,凭借你烂到一定境界的身体反射能力自然躲不开,于是你坦然接受了即将被球砸到的事实。


“砰——”


“你这安详到入土的微笑是怎么回事啊。”


料想中的击打没有出现,球停在你眼前,抓住它的人不客气地吐槽,你呆滞地将目光移到他脸上:“宫侑……同学?”


“嗯?”少年眯着眼绕着你打量一圈,“我应该在打到前停下球了吧?怎么傻了?喂喂,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一把拍开在自己眼前摇晃的手,你无视抱怨的宫侑:“去练习吧。”


“喂,等等,我把器械收一下。”


“你好慢。”


“你可以先去操场。”


迟疑片刻,你还是动了起来,把球扔回框里。


——就当是活动身体……


“砰——”


被声音唤回了注意力,你定睛,金发少年捂着后脑勺缓慢地转过身,面上笑容和善,额角青筋暴起。


“手劲挺大啊。”



16


干笑两声,你试图装傻搪塞,幸而最后他只是起身将球捡起:“看来早饭吃饱了,希望今天你能跟上节奏。”


见宫侑没有再追究的意思,你松了口气,也不再走神想其他事情,老老实实地把球车推进器材室。


“松了口气是什么意思,难道以为我会和女生计较这个?”


“你事情好多。”


“我开始好奇我在你的印象里到底是什么形象了。”


——你最好还是别好奇。


“应该不会太差,毕竟你喜欢我嘛。”


你一脚横扫过去,少年轻轻松松避开,扯开懒洋洋的笑容,琥珀色的眼睛里蕴满得意。


“自恋狂。”对利用生理优势碾压自己的对手嗤之以鼻。


“这是自信。”对手笑纳了评价并歪曲事实。



17


“要不休息一会儿?”


你已经累到想要瘫倒在地的时候,宫侑只是额上沾了点汗。


“这是嘲讽吗?”


明明已经满心放弃的念头,你还是直起了腰,出于某些未知的原因,你看见宫侑的时候总能打破自己的惰性,试图超越自己——或者说逞强。


——即使是不擅长的领域。


——其导致的后果也是严重的。


就像现在你抽筋的小腿一样。



18


“你——”


“我知道我弱爆了。”你自暴自弃地捂住脸,抢先说出了宫侑的台词,沉寂片刻后,你听到了笑声。


从指缝里看到笑得弯腰的少年,你以为他在嘲笑,他却拍了拍你的头:“你累了的话就说,不用客气。”


“大不了运动会那天我拎着你跑。”


你气成了河豚,但也知道是自己逞能坏事,小腿肚隐隐的抽痛无法忽视,是你这位身娇肉贵的体育渣很少体验到的感受,光是生理上的难受便足以让你眼眶湿润。


——倒霉。


小腿被人用手轻按,你惊讶抬头,看到宫侑蹲在你身前,正想阻止,穿透性的刺痛成功让你闭嘴:“痛痛痛痛痛——”


“这是为你好呢。”少年没有理会你的惨嚎,自顾自地脱下你的鞋,“可能……肯定会痛,你忍忍吧。”


“什……”痛觉麻痹了你的思维,你从朦胧的泪眼中看到他似乎正在拨弄你的脚踝,“你要……”


“——”


那是你神经崩断的声音吗?



19


当然宫侑并没有把你的神经掰断,他只是在帮你拉伸小腿的韧带。


“还抽筋吗?”少年掀起眼皮瞥你一眼,不知为何一怔。


“……好像不抽筋了。”你静静体会两秒,语气雀跃起来,虽然眼眶含泪,却仍忍不住喜笑颜开,“宫侑同学,谢……”


生理上的不适褪去后,你的神经开始正常运作,目光落到赤裸的脚上,刚刚的肢体接触逐帧闪过脑海:“……谢谢。”


——宫侑的手宽厚温热,带着薄茧,与你自己的手完全不同。


你在少年的眼瞳里看到了烧得通红的自己。


“……”


“……”


这时的沉默变得莫名尴尬。


最终,打破沉寂的人是宫侑。


“之前有好几个用这种眼神看我的女生都对我告白了。”


——?


“你果然是喜欢我吧?”



20


你迅速收敛了一切情绪,并在心中默默感激破坏气氛的宫侑,扯出一个营业微笑。


“啊对对对。”



21


虽说在体育祭之前的练习不过是临时抱佛脚,但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至少你现在能跟上宫侑的步伐了。


你深深地觉得自己被宫侑的魔鬼训练变成了巴普洛夫的狗,一旦听到他的声音,脚步便不由自主地加快,直至变为奔跑。


托他的福,你上学再也没有因为移速过慢而迟到过。


“你居然会跑步上学了。”目睹你在路上奔跑的铃木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你冷哼一声,正想说些什么吓唬他来抒发内心的不爽,身后响起了近期时常出现的声音。


“真巧啊。”


挂上营业假笑,你回头:“啊,这不是宫侑同学吗,早。”


少年穿着运动服,大概是刚刚晨练结束,他快步追上你们:“早啊小不点,铃木同学早。”


额角青筋微跳,你忍耐了他对你的新进爱称。


“宫同学早。”


到达教室后,坐在你边上的铃木放下包便冲你神秘兮兮地勾了勾手指。


你不解,但还是侧耳靠近。


“你们氛围不错嘛。”惊讶地转头,铃木一脸被说中了吧的得意贱笑,“所以你和宫侑果然……”


你并没有听到后面的半句话,鉴于那些言辞都被你扼杀在了喉咙口。


——那叫和谐?他瞎吗?!




22


——还没到吗?


时间过得飞快,今天正是稻荷崎的体育祭,而你这么早站在门口等待的是你尊敬的兄长。


鉴于你第一次在运动会中参与项目,他表示要来给你加油打气。百般推脱不得,你只希望他看完比赛就乖乖回去,别惹出什么乱子,毕竟他气质突出,实在太有个性——已经多次被当作黑道人士举报。


你诚挚希望这次不会出什么乱子。


“在看什么?”


被肩膀上的轻拍吓得一抖,你猛然回头,一张没有表情的凶恶脸出现在眼前,你深吸一口气:“哥你走路带点声音吧!”


“好,下次我会注意的。”你的兄长性格和长相天差地别,贤惠得很,“可以期待一下今天的便当,我亲手做的。”


“真的嘛?有炸虾吗!”


“当然,还有……”


“你找我家小不点有事吗?”



23


身体被横亘在肩膀前的手臂向后带去,你来不及反应便已经被拉到始作俑者身后,坚实的身影将你牢牢挡住,你仰头只能看见他的金发。


——啊,是宫侑。


他来干嘛?


一时之间,你也没想明白他的动机,愣了片刻后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太对劲,现在的宫侑不像是平常那只懒洋洋的金色狐狸,倒有点像炸开毛威吓入侵者的猛兽。


“……”你从宫侑背后探头,看到自己兄长欲言又止不知道从何说起的纠结表情,又将目光投向了宫侑,他脸上的表情分外恐怖,有点像在发球的时候集中注意力的神态。


“我不是……她是……”


“嗯?”


眼见着嘴笨的兄长被这人的凶恶神情所慑,解释不清,你给了宫侑一巴掌。


“你做什……”


“这是我哥。”



24


简而言之,宫侑远远地看到‘高大的凶恶黑道堵截柔弱少女’,于是挺身而出意图帮助同班同学,结果闹出了乌龙。


看着郁闷的兄长以及同样郁闷的宫侑,你忍着笑意拍拍两人的肩膀:“咳,误会,嗯,误会解开了就好。”


宫侑幽怨地瞥你一眼,似乎在谴责你幸灾乐祸的语气,你视线微妙地上移几厘米:“好了好了,还不进去吗,啊,对了,哥,这是……”


“我是小不点的搭档宫侑,不介意的话,您可以叫我阿侑。”肩膀被揽过去拍了拍,宫侑在面对年长者的时候倒是很有礼貌,让你松了口气。


“他就是那个宫侑啊。”在前往家属席的路上,兄长语气颇为微妙,“我记得你似乎一直很讨厌他?”


你点头:“怎么了?”


“那你现在是不讨厌他了吗?”


“……”你思考片刻,想到他昨天嘲笑你跳起来手都过不了排球网,眯起眼睛,“不,非常讨厌。”




25


事实证明高强度的临时抱佛脚还是有点效果的。


发现两人三足第一名的50%是你时,连体育老师都震惊了,你默默扭头假装听不到他那句阴阳怪气的“看来你还是可以跑得快的嘛”。


总之,体育祭顺利落幕,兄长答应给你做一周的便当以资鼓励,再也没有人会抓着你在课余时间练习。


“你有这样一个能带你锻炼身体的朋友,我很高兴。”回家的路上,兄长语气欣慰,“适当的锻炼是对身体有益处的,我之前一直劝你都没有效果。”


“他才不是……他只是不愿意输所以才拎着我训练的。”你反驳,“啊——总归终于不用再那么拼命了。”


——远离这个压力源,你就可以回归懒散日常了。


你满心欢喜地迎接恢复体育祭报名前的日子,却发现事情进展好像并没有如你所愿。



26


“小不点,这周末要不要来看练习赛?”


“请叫我同学,宫侑同学。”


“小不点同学,周末来看我比赛吧。”


“不要。”


“为什么?”


“有补习班。”你将书本扔进背包,挑了个好学生适用的理由随口扯谎。


“你在说谎,你周末明明没有课。”


“你怎么知道我周末没有补习班?”斜睨他一眼,你漫不经心地提出质疑,并且随时准备好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你兄长告诉我的。”你似乎看到了金色狐狸懒洋洋地摇动他的尾巴,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里满是得意。


——无解。


内鬼防不胜防。



27


妥协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继练习赛之后,宫侑出现的次数不减反增,有时是抄学科笔记,有的时候是老师安排你给他补课程内容——毕竟排球社常常会有集训,通常还会带着银岛同学以及一班的宫治同学和角名同学一起,次数多了,你倒是和这三位混熟了。


除此之外,你还发觉可能是接触多了导致麻木,宫侑对你产生的压力感正在逐步减轻。


——难道是习惯了?


“噗。”


宫治和银岛捂住了嘴笑得欢乐,你回过神,便见伦太郎手机上的照片,正是你第一次去体育馆找宫侑时用报名表拍他脸的场景,他竖起拇指:“虽然现在说有点遥远了,但是干得漂亮。”


“你们在聊什么,这么开心?”照片上另一位主人公坐到你身边,“嗯?你居然拍下来了。”


眼看着两人开始抢夺手机的戏码,你重重地咳嗽两声:“开始了,你们还听吗?”


四人收敛些许,你便如往常一样地对着自己的笔迹开始讲课,过了许久突然察觉到不对劲。


——这种习惯可不是什么好事。



28


最近,宫侑出现的次数减少了,准确来说,是所有排球部成员的出现次数都下降了,为了准备春高增加了训练的时间。


对此,你发来贺电——省下了给他们补习以及应付宫侑的时间,你终于可以安心地看书了。


只不过突然安静下来的生活也让你有些不适应。


“滋——”


你拿起了手机,是宫侑的短信。


宫侑:到东京了


——明天就是春高第一天了吧。


原本已经合上手机盖,但犹豫片刻,你还是迅速地回了短信。


-嗯


宫侑:小不点为什么不和啦啦队他们一起来给我们加油


-不想去


宫侑:好冷漠啊,这时候不应该温柔地鼓励同学吗


你眯起眼不爽地啧了一声,深呼吸几下。


-加油


指尖在键盘上踟蹰,最终你还是又加了一句,发送成功后一把将手机扔到抽屉里。


-很晚了,早点睡



29


尽管嘴上说着你对排球一无所知也不感兴趣,扫到春高的新闻时目光还是下意识地停留,作为全国NO.1的高中二传手,宫侑以及你们学校的排球队在媒体间的关注度很高,只要翻看相关报刊便能看到稻荷崎的名字。


因此你也第一时间知道了稻荷崎在第二天对乌野的比赛中失利。


“嗯?在看排球比赛啊。”哥哥敲了敲房门,将点心放在你桌上,“是阿侑的比赛吗?”


“没有。”你迅速否认并切换频道,而手机便在此时震动起来,很奇妙的,你预感那是条来自某位宫同学的短信。


宫侑:输给那群乌鸦了


你盯着那条短信发呆良久,最后还是把那一连串的哈哈哈给删了。


-乌野吗


宫侑:嗯


-他们怎么样?


宫侑:很有趣的对手,他们那个二传手短时间变化很大


宫侑:啊对了,他们队里还有一个和你差不多高的小不点,不过他跳起来很高


-那个10号?


宫侑:果然你还是看比赛了


宫侑:怎么办,在小不点面前输了有点丢人


-那就被我嘲笑吧


你趴在床上翻了个身,想起了排球部那条巨大的横幅。


-明年再继续就好了


-无需追忆昨天




30


“阿治,你这道题又错了。”你用笔敲了敲被勾出来的地方,“还有什么地方没有理解吗?”


“这边要用的公式……”


“这边是语法错误……”


人类真是种可怕的生物,无论生活被怎样巨大的外力冲击,都能够逐渐适应。


就比如你现在已经完全习惯在课间给别人讲题了,为此之前只能抄你学科笔记、深觉遭到差别对待的铃木表示了强烈的抗议,其结果是现在只要敢来问你相关问题的同学你都照单全收。


这种改变让你获得了从前不曾有过的好人缘,老师也感叹你的变化很大。


唯一你无法习惯的是宫侑那直勾勾的视线。


这位正侧坐在你身边的座位上,托腮如大爷一样杵着,身上散发着一些你不能理解的不满。


——难道他也想问问题?


近期他时常这么长时间地看你,你被他盯得毛骨悚然,而周围的同学显然也注意到了这点,人群逐渐散去,然而宫侑还是没有发问。


最后没扛住这凝重沉默的是你:“宫侑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宫侑认真地点了点头,你顿时如临大敌,毕竟他本身脑子不错,基本不会有什么学习上的困难。


——难道是什么竞赛题目?


“你为什么叫治名字,但是叫我是‘宫侑同学’呢?”


——这是什么问题?!


不过你还是给了解答:“因为阿治会给我捏饭团吃。”


“……我也可以……”他话到一半停顿片刻,“你叫一声我的名字。”


你对于宫侑这等要求无法理解,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他一会儿,摸了摸下巴。


“我说,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宫侑同学。”



31


少年突然笑了起来,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乐得直不起腰,半晌才抬起头看向你,琥珀色的眼睛里像是蕴开了一团金色的蜜糖。


“真是迟钝,小不点。”


“你才发现啊。”







半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半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