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尾

孤星坠月 江湖故人

全门派成男催人奋进系列•丐哥【JJC不易,写点甜的续命】



想到丐帮实在脱离不开酒

写文的时候总会美化这些职业

JJC的时候都特么面目狰狞

好气啊

--------------------亢龙有悔-----------------------------


期中季和期末季总是连在一起的,但是经历了期中季的繁忙和暴躁,尤其有些项目没做好的颓丧,你几乎埋在阴影里走不出来。

晚上明明想休息但却自虐一样地不打算睡觉,明明最讨厌人多嘈杂的地方却偏偏打扮妥当去了酒吧。酒吧里灯光迷离闪烁,音乐已经失去了原本的美感变成了张牙舞爪的怪物,在你的脑子里扒拉着所剩无几的理智。你坐在吧台边上黑暗的小角落里搅弄着那杯长岛冰茶,一边嘲笑自己的逃避行为,一边却想继续做只鸵鸟。心里面那种莫名的委屈显得矫情,毕竟也不过是几件小事情上都没做好,可累积起来这些琐碎小事却能把你的生活填充起来乃至难以呼吸。

不知不觉间,杯中酒水见底,你面上浮起薄红,神思游离的模样很快给你招来了些麻烦。

眼前高大的男子带着酒气靠近,原本就不怎么体面的样貌在你胃中酒精的作用下扭曲成了一团:“小姑娘一个人呀?”

你被酒气熏得有些烦躁,挥了挥手,那人却伸出手来想捉你,你反应迟钝躲闪不及,以为要被揪住了,背后却突兀地伸出一只纹着斑斓花纹的手,稳稳地握住了咸猪蹄。

“不好意思,这是我家的小姑娘。”沉稳的声音自背后响起,你有些诧异地扭头向后看去,却是一个衣着颇有些不羁显得格格不入……等等,你这是喝多了么?这熟悉的花纹,难道不是丐哥?

你几乎分不清这是自己在梦里还是现实,只能呆呆愣愣地看着那人走到你跟前蹲下身将你背起来,在那群人悻悻然的目光中离开。

终于出了酒吧,视线豁然开朗,耳边也清净了不少,你趴在丐哥宽厚的背上,听着这人的心跳,终于后知后觉地感到赧然。

“你你你……放我下来!”不知为何,你声音细若蚊蝇,丐哥顺从地将你放了下来,看着你受惊猫儿一样地跳开两米远,似笑非笑:“哦?现在知道怕了?”

“刚刚一个人去酒吧喝酒不是胆子挺大?”

“小小年纪还知道喝闷酒了?”

“我……”你哑口无言,想给自己找一条符合逻辑的理由但发现自己所有行为都与自己的行事逻辑不符,被自己噎住如有鱼刺哽在喉头,你嗫嚅了半天竟红了眼眶,鼻子一酸就在这深夜的街头哭了起来,丐哥面上嘲讽的笑容一僵,显得手足无措:“唉你别哭啊?不是……我也没骂你啊你这姑娘……”

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丐哥手忙脚乱地凑上来帮你擦,过了半秒叹了口气放弃了言语劝说,把你揽进怀里抱住。

过了半晌,你把眼泪擦了丐哥一胸口,终于雨过天晴恢复常态,想着自己刚刚的哭闹耳尖充血,而身边这人还火上浇油一脸戏谑:“哟,现在知道害羞啦。”

你瞪了他一眼刚想开口怼人,又见这人蹲了下来伸出手:“快点爬上来,早点送你回家。”


第二天清晨,你在家中温暖的被窝里醒来,觉得似乎做了个很香甜的梦,自从期中季以来很久没有睡得如此安稳了——似乎梦里还有丐哥?

正自恍惚间,带着调笑意味的声音从一边传来,却是坐在窗边正在逗弄那只白隼的丐哥:“醒啦?”

你揉了揉眼睛,丐哥凑过来在你额角落下一吻:“恢复正常了就快去弄期末论文。”

“写完了小爷请你喝君山的好酒。”


“写不完就请你吃恶狗拦路亢龙有悔飞龙在天……”(不是)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