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尾

孤星坠月 江湖故人

行诈#苍秀#带羊花私货


梗来自画皮

B站刚刚刷了一遍2

我是真挺喜欢主演的颜的

睡前无逻辑

—————————剑破虚空—————

广都镇向来是最热闹的,卖糖葫芦的卖艺的卖酒和糕点的齐聚一堂阖家欢乐,街上人来人往,路边看戏的吃瓜的插旗的一锅乱炖。

拿着糖葫芦的幼童似乎是被人流冲撞到了一边,酿跄之间就要跌倒,此时不知哪儿横插出一只纤纤玉手扶住了小童。并不十分惊慌的小童顺着十指丹蔻向上望去——却是一位一身粉衣金饰绕身的女子——由于角度问题,阳光还是从她脸侧撒过来的,这般视角下简直宛如仙女。

“当心。”仙女姐姐朱唇轻启,连声音也是如此甜软动人,小童随着女子往边上的亭子挪了些,以防再被冲撞,咬了口糖葫芦,心说这仙女姐姐怎么眼神不大好的模样,明明是对着他说话,眼睛却看着他手,或者说是手中的糖葫芦?

如是想着,小童不由自主咬了口山楂。

咦?这疑似咽口水的声音莫非是他幻听了?

小童略带怀疑的眼神让这位“仙女姐姐”红了脸,她清了清嗓子终于又开口道:“小朋友,你我今日相遇有缘,我送你一个故事,你送我一串糖葫芦,如何?”

女子面上微红,眉眼带笑,眸光生动,落在他人眼中绝对是顶漂亮的美人。她眼波流转间眼角不知是什么新奇妆容还是怎的,似有金红鳞纹闪光。

见小童不吱声便自顾自开始讲了,打出十二分的神棍气息:“你可知世上除了人之外,还有妖魔鬼怪?”

一头柔顺黑发披肩的紫衣小童毫无波澜地点了点头,将女子后半截话噎得退也不是进也不是。

气氛僵硬了半秒女子打着哈哈便囫囵讲了下去:“妖,最是自私自利,扇惑人心,善幻形,能知人最渴望之物,以此玩弄人情,获取自己所求。”

小童这时倒是没再给出什么令人尴尬的反应,终于有了那么些恐怖诡异的气氛。

女子满意地顿了顿,随后柔媚一笑:“我是妖。”

这一笑令空气都凝固了片刻,然而小童绷着泰山崩于前而不变的面孔,注视了片刻,道:“我不信。”

粉衣女子的笑容僵硬了,然后非常捉急道:“我真是妖!”

“狐妖能魅惑人心,鸟妖落羽成裳,你是什么幺蛾子?”面对紫衣小童嫌弃外加怀疑的目光粉衣女子有些愠怒地撤了一下小童的袖子,然后挤出了几滴眼泪裹在布料里,得意洋洋地让小童待会儿见分晓。

小童默了:这衣服师尊给他新买的,有点气。

总之,糊弄过去了这一关,女子终于能继续她的故事了。

“一千年前,我爱上一个男人。”

“他说他爱我。”

“我信了。”

“但他又说放不下他的妻子。”

“他和他妻子一起死了,我用千年修行救了他们,却因此犯了禁忌被关入冰狱受尽折磨。”

“五百年前,我终于逃了出来。”

“我遇到一位毁了容的女将军,或者说,公主。”

“她有一颗死而复生的心。”

“我想要变成人,于是蛊惑了她爱的人,让她相信男人只会贪慕皮相之美。”

“没想到那人为了她甘愿自废双目甚至不要性命。”

“我嫉妒,我不懂,却羡慕。”

“最后我选择把公主的心还回去,然后又睡了五百年。”

“我遇到一位将军,他一身玄甲将我从雪里面挖出来。”

“他救了我,我不奢望他爱上我,只求能长长久久留在他身边。”

“你知道吗?妖都是要靠人心才能维持自己的皮相的。”女子逐渐压低了声音,企图从小童面上寻觅一丝恐慌却发现这举动很是徒劳。

“反正做出选择叭骚年!你不给我糖葫芦我就挖了你的心当点心!”

紫衣小童的表情由“我看你搞什么名堂”的好整以暇变成了“就这”的鄙夷。

女子气的跳脚之时,一串糖葫芦从后面递了过来。

“你要的糖葫芦——”巨大的阴影罩在女子身上,女子仰头看见一身甲胄的男子笑开了颜,叼着糖葫芦便不再搭理小童,欢快地搀着男子便走了。

“就买糖葫芦的功夫你还去骗小孩?”

“诶嘿我哪有,不过是善心大发给小孩讲故事罢了。”

“你再贫?”男子作势要敲她的脑壳,“当时雁门关收留你的时候就说了,不能再去骗人了。”

“我也没骗啥呀!”女子气到吐泡泡,随后小声嘀咕,“馋糖葫芦的事儿,能叫骗人吗……”

两人渐行渐远,紫衣小童吃着糖葫芦,也不知何时身侧出现了一位高冠白袍的道长,他一见那人便勾起了笑脸:“师尊!”

“没被撞到吧?”那道长温温吞吞的,将小童抱起来,“看那边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有个想骗我糖葫芦的怪阿姨。”

小童头搁在道长肩上分外满足,听着自家师尊絮絮叨叨地念他在外面要多叫姐姐少叫阿姨云云,正想环住他的脖子让自己更舒服些。

“嗯?”

“徒儿怎么了?”

“啊,无事。”

小童手掌上,赫然是几颗成色上好的珍珠。

“似乎遇上了个成了精的骗子。”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