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尾

孤星坠月 江湖故人

阿咩和阿花的故事【万圣?番外】

阿咩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站在一群看起来似乎是道士的人的中间——说似乎是因为这些人虽然头戴道冠,但衣服服饰与纯阳并不相同,她也不敢确认,她一低头发现自己也穿着一样的藏青道袍,而台上是一个在说着什么的道士。阿咩恍惚中听到些只言片语,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妖鬼精怪?子不语怪力乱神,这是哪个野观,不好好练丹修道反而在这里妖言惑众?

“这花妖最喜欢迷惑妙龄少女,然后取血饮用,吸取精气来修炼,你们可不要被诱惑了。”台上的人不知用了什么法子,声音传得极远,“若没有别的问题,我们便进山灭妖吧。”

一肚子问题但被身边的人推搡着冲入山里的阿咩:???

进入山里之后,阿咩发现这山上浓雾重重,伸手不见五指,而身边的人也逐渐走散。皱了皱眉,阿咩摸了摸身上只发现几张符箓,几枚看起来没有什么用处的铜钱,还有一瓶闻起来像是血的东西。思索半晌,阿咩折了一枝树枝,并指削去了枝叶,总算有剑在手,稍微心安了一些。

“呵……”

似有似无的轻笑声瞬间引起了阿咩的警惕,她下意识向树靠了靠,手腕一转太极成像,脚下落了个散着真气的气场。

林间的浓雾突然涌动了起来,阿咩正自警戒,突觉背后一阵异香,心下暗叫不好,便瞥见树干里突然伸出两只骨节分明的手,一手蒙了她的眼,一手圈住腰,不及她发力便将人拖了进去。

这里真有妖怪啊?阿咩被迷昏过去的最后一秒闪过这样的念头。


再次睁眼,阿咩被摇曳的火光晃了眼,过了半秒才看清自己身处一个满是红烛的山洞,由于那些烛光,倒并不显得阴暗。双手未被捆绑,她手上还握着树枝削成的剑,阿咩略松了口气,便听得耳边戏谑的男声:“这次上山的小道士里居然还有这等尤物,幸好我出来散步才没错过了。”

阿咩如遭雷击,这人是什么时候到她身后的?还有这声音怎么这么像……

一扭头,阿咩看见了再熟悉不过的脸:“阿花?”

“嗯?”一身玄衣的花妖挂着笑意奇怪地看着眼前这个小道士,这女子离他这么近也丝毫没有害怕之意,若是寻常,见了他面容的那些女人不是害羞到说不出话便是惊恐到瑟瑟发抖,这个反应完全不对啊?还有那个“阿花”,是在喊什么长得与他相像的人么?

强压下心头莫名不悦,花妖笑眯眯地凑近这明显有些迷茫的小道士:“小道长可是被我迷住了?”

“不对,你不是阿花……”眼前的小道士皱着眉苦思冥想,完全没有自己身在狼巢虎穴的意识,但随即又凑近阿花嗅了嗅,“明明就是阿花的味道啊?”

花妖在一边散发着惑人心弦的魅力,但是要蛊惑的对象完全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只是仔细地打量着他,那眼神专注得让花妖都感到被灼伤了。

“喂……”明明被盯着但是却被无视的花妖感到挫败,决定改变战略,撩起小道士的一缕长发放在嘴边一吻,笑得妖冶,“是是是,我是你的阿花,所以小道长可愿与我共度良宵?”

“……”

空气尴尬地凝固了半晌,花妖几乎维持不住面上的笑容,青筋暴起地看着小道士非常迅速地远离了自己:“你不应当非常喜欢这个阿花么?”

阿咩这次倒是回应了:“你是阿花,但你不认得我。”

“所以呢?”快点被我迷倒然后乖乖让我吃掉啊!

“他一般这么说话都会被我打,所以后来他都是直接做……”阿咩的眼神微妙地偏移了一点,然后就这点时间里花妖非常悍勇地扑了上来压在了阿咩的身上,恶劣地龇牙一笑:“那我也不客气了。”

阿咩瞳孔微缩,明显没有想到这人速度这么快,手腕一转,手中木剑抵住花妖的下巴:“起开……”

花妖挑了挑眉,那木剑突然长出了枝丫缠住了阿咩的双手随后钻入地里,反将一军的男子显得格外得意:“小道长,没有人与你说过,这一整座山的一草一木皆是我的分支?”

可惜小道士的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只是在手被圈住的那一刻有一丝意外,随后就恢复了令人讨厌的面瘫脸。

“原来阿花你变成黑山老妖了。”阿咩躺在地上仰视着骑在自己身上的阿花,眨了眨眼,神情之中露出些许嫌弃,“这座山的模样可比花海差远了。”

“喂喂喂!妖怪的老巢难道还应该春光明媚花开烂漫吗?!”花妖明显被再次戳中痛脚,“你在嫌弃什么啊!”

“长得这么好看,巢穴却弄得这么丑。”

“那是因为你们这帮子道士老是找我麻烦!”

“说好的花妖这山上除了雾连朵花都没。”

“你春天来看!春天这里还是有花的!”

“你……”

“唔……”终于忍耐不住的花妖直接堵住了小道士吐槽的嘴,辗转碾磨,将人亲得面上透出些许窒息的潮红才松手,舌尖探出舔了舔自己的唇:“小道长这吐纳功夫不到家啊?”

看着有些失神地望着自己说不出话的阿咩,花妖觉得这小道士顺眼了许多,垂下头又亲了一口:“嘴倒是挺甜,就是吐出来的话怎么这么毒。”

打了个响指,让那柄变形的木剑松开束缚,花妖抱着自己失去抵抗能力的食物快快乐乐地上了床,褪去了外衣。

“终于可以把这东西取下来了。”花妖满意地看见阿咩变化的脸色,“只有这东西我是变化不出来的。”

在阿咩终于变得惊恐的目光中,花妖将自己的头发取下,顶着光秃秃的脑壳反光一笑,随后张开嘴,逐渐变成了一朵巨大的花瓣上长着牙齿的食人花。

“操。”阿咩终于顶不住这个视觉冲击骂了句脏话,连向祖师爷道歉都忘了直接跳下床往山洞口跑去,却在中途被藤蔓吊了起来拎回了食人花跟前。

紫色的食人花扭了扭,冲着小道士张开嘴,一口吞下。


阿咩猛然睁眼,抹了抹自己一头冷汗,扭头看见边上阿花熟睡的脸一惊就往床角躲,却惊醒了浅眠的花大夫。

“怎么了……”花大夫揉着眼睛有点不明白情况,“啊疼!你拽我头发做什么!”

阿咩看着自己手上拽掉的几根长发,又看了看捂着头发的阿花,扑过去抱住了不明真相的花大夫。

“还好是真的。”

阿花:???她在说什么是真的??

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阿咩乱糟糟的羊毛,阿花有些不习惯胡言乱语的纯阳道子。

不过早上起来冲自己——姑且算是撒娇——的情缘,也是不错的福利嘛。

“早安。”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