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尾

孤星坠月 江湖故人

【鬼网三】不要抢散排队友的装备

在剑三诸多玩家分类中,我应当算是个单机咸鱼党,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散排吃沙,原因之一是我电脑显卡有点承担不起剑三的分量,还有我时不时会突然挂个机,PVP和PVE都不大适合我。散排吃沙就不会有这种负担,队友和你素不相识,就算早早死了也可以看队友操作。可惜由于我暴躁的脾气,这么休闲的玩法都能给我玩得跌宕起伏。

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又和散排队友激情互喷了三十分钟,起因是我上的花间习惯性走没人的打野路结果那个蓬莱一路跟着我把所有紫装伪装大药全捡了,所有物化和逸尘步虚全用来和我抢装备了,然后我一个1W7半残不残的花间被一个2W8的天策给打了的时候,堂堂3W分蓬莱直接跑路了——你特么不打架捡屁的紫装??紫装给我啊我单刷这天策的狗头!你多穿紫装是想做个肥硕的木桩还是咋地?

我这暴脾气人没了之后直接战场开始骂蓬莱废物,蓬莱也是个祖安带师,他除了被人打的时候在逸尘步虚,其他时候都在和我互喷。

出来之后我暴躁地对着木桩炸了几个玉石,想起来留着忘记用的许愿笺,想了想。

“永远别有和我抢装备的弱智了。”

然后放到灯里点击放飞。

这时候正好老板给我发了任务,我便下了线。

 

干完活已经是快12点了,我总觉得刚刚那把憋屈,于是想着就再吃一把我就下登了游戏,老洛阳还是没几个人影,这也是我钟爱这张地图的原因,人少不卡。

但是今天似乎格外得卡,我上线之后过了两分钟屏幕才动了起来,迫不及待地聂云冲到了孔媛身边排了。

秒进,水图,我点了进入,起身去厨房倒了杯热水,回来时我已经在飞机上飘了,我的队友们似乎都已经跳了,而这班飞机上也没有别的红名,我高兴了。

落地我飞速捡了几个紫装还有大药,一般这里总会有几个红名在晃悠,不过今天我跳船帆上扫了一圈都没看见人影,我便放心地开始舔装备。

今天运气格外好,我记住的那几个紫装刷新点都没有人舔过,我半身蓝紫,甚至还有两把98K,开了一把自用打算还有一把给队友带着,从无涯潭到古战场,似乎都没人舔过,我觉得有些奇怪,但随后一想,说不定大家都觉得这里有大哥队所以不敢来呢?便也没多想,就跳进了古战场准备再捡捡漏,谁知里面竟真没有被舔过。

奇奇怪怪的,这两个这么肥的地方都被我舔了,那这届大哥队应该不会特别大了。这个时候我身上已经全紫了,还有几个紫装没捡起来,我按了几下交互键发现没捡起来,这才发现刚刚一直在提示背包已满。

我把蓝装全扔了,这时候我手上总共12个伪装,磕了3瓶行气散,16颗大药,还有3个月影沙,绷带还有30多个——这就是所谓的富得流油吧。

正好刷圈了,离我不是很近,我不想浪费气力值,就上了马往圈里面走,顺顺利利找到一栋房子然后在下面伪装了起来。

这是第3个圈了,舔装备舔到神志不清的我终于想起来看一眼还剩下多少人。

——100?

第3个圈还没人死也没人掉吗?我还以为是自己卡了,将聊天频道切回综合。

战场频道只有我一个人刷清新和太阴指的喊话,再往上拉,是海贼刷新的提示,拉到最上面,也只有沧溟绝境开始的黄字。

真的没有一个人死?这么和平?觉得有些诡异的我在战场频道打字吐槽。

2019/08/14 23:56:44【战场】万花天下第一:这把怎么回事啊?现在都没死人?

2019/08/14 23:56:46【战场】万花天下第一:大哥队不得行啊

没有人理我。

我有些无趣,瞄了眼小地图,却发现地图上没有指明队友方位的蓝箭头。

卡了?明明我队友没显示重伤啊?今天怎么回事,这次吃水处处透露着诡异。

我突然有些紧张,顺手拿起了保温杯喝了口水。

冰凉的液体顺着我的食道滑下,我指尖有些凉,明明是大夏天,却有一股子阴冷的气息顺着我的脊背蜿蜒而上,有凉风拂过脖颈。

这时我才注意到团队面板上,我的四个队友的ID,都是一些生僻字,看起来就像起名随机出来的,而四个人的血量都是满的,但是数字却是一串乱码。

工作室也会来吃鸡?

这时候圈又缩了,我来不及查看装备,只能匆匆向下一个圈里跑,圈缩得越来越快,我仿佛背后有红名追一般直接大轻功往圈里飞,落地还摔掉了一半的血。

仍然没有人被击杀的系统提示,我在瀑布里伪装成了一块石头,打开大地图,依旧看不到队友,只有海贼孤零零的在圈外吃毒,地图上只有我和两个海贼亮着。我意识到了事情不对劲,但是仍然不想退,好不容易有一次没有人来跟我抢装备,我一个花间能吃到这么肥,我舍不得。

我查看了一个队友的装备,然后选中,这是我多次狗鸡的经验,这样就算在选中范围之外也可以看到队友的状态和BUFF。

那个队友的头像很奇怪,我没见过,是两团火一样的东西,我嘀咕着什么时候新出的头像?难道是资历的头像?毕竟是个咸鱼党,我觉得出现没见过的东西也挺正常,但是他的血条依旧是很长一串数字,我调的显示设置是同时显示血量和百分比的,看见百分比还是100%,我便只当做是自己卡了。

第五个圈已经很小了,我仍然没有看到红名,也选不中队友。

难不成他们都伪装起来在我周围?

我此时手脚冰凉,想象一下99个人伪装在我旁边,突然觉得拥挤到窒息,仿佛空气都被挤出。

有些僵硬地右键了小地图下方的小剑,我想要离开,少吃这么一把也无所谓,真的太诡异以至于我生理上都感到不适。

看着跳出来的小框,我心里的恐惧累积到了极点。

深绿色的框里,没有离开这个选项。

“不会吧……”

我发了疯一样点小剑,但是无论跳出来几次,原本显示离开二字的选项上是空的。

 

这时第六个圈开始缩了,我下意识聂云进圈,这时团队面板上我队友突然变成浅绿色了,这表明他们就在我附近20尺以内了。

我犹豫地选中了我的四个队友,可仍然看不到他们的建模,也看不到队友头顶的蓝字。我与目标之间的连线指向了圈外,但他们的血量,一直都是100%。

连线突然变成双向,我被吓得选中了自己,顺手套了个春泥。

2019/08/14 23:58:23【战场】万花天下第一:万花天下第一春泥给了别顶

看着三朵荷花在自己身周旋转,我稍微安定了些,但是心中的恐惧仍然挥之不去。

我想安慰自己,也许就是我卡了我客户端又出问题了呢?GWW赔钱!

但潜意识里我觉得似乎有什么就要来了。

 

第七个圈,不过方圆数十尺,鲜红的100挂在我屏幕的右侧,恍惚间我甚至觉得仿佛鲜血正从那个100上滴落下来。

最后的圈,平地,只有我的花萝头顶着蓝色的ID站在圈中间。

我不敢去选我的队友,他们已经变成了最亮的绿色。

我看着空旷偌大的圈,却觉得窒息,仿佛有一百个人正挤在这一个圈里,就像成都广场那种人口密度——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时候还有心情去想这个,但是我很快发现我的FPS从橘色的27变成了红色的12。

很像我路过广场时由于人太多而卡起来的场景。

此时我已经动不了了,不仅是操作不了人物,我自己也像是从脚开始被人冻了起来,而空气也越发的稀薄冰冷。

全图沙了。

花萝的血量逐渐减少,而我眼前也逐渐模糊。

意识存在的最后一刻,我看见地图频道闪过一串红字。

【万花天下第一】过早地离开了我们。

 

安静的卧室里,惨白的灯光照在空荡荡的椅子和电脑上。

电脑显示屏上鲜红的100最后两个零逐渐隐去,只有那个血字“1”越来越鲜亮,然后变成了“0”。

花萝扭曲着倒在了地上,屏幕白了的一瞬间,风沙特效满屏,隐隐绰绰的仿佛有人头攒动。

2019/08/15 00:00:00【地图】魑魀魁:欢迎新鬼

屏幕白了之后闪了几下,终于支撑不住似的黑了,上面亮起了一句鲜红的字:

“中元快乐:)”


评论(1)

热度(4)